2013年10月16日

環遊蘭城,不老幸福 / 卾王社區/楊士芳紀念林園區/芸堂人文咖啡

卾王社區


宜蘭市鄂王社區位於宜蘭河東岸,古時「西門溝」為宜蘭市西門重要的運輸航線,
民間聚落昌盛,重要廟宇環聚,各式傳統商業市集、工匠眾多,民間活動頻仍。
社區裏有很多傳業三代的傳統匠師,而這次我們主要是去拜訪"林朝欽"老師。
林老師是公職退休的,對於製作燈籠是個人興趣,無師自通,吃飽飯後我們就要去參觀老師的工作坊囉~。

不過呷飯皇帝大,還是先介紹一下中午用膳的地方-"芸堂人文咖啡"

設治紀念館宜蘭酒廠卾王社區/芸堂人文咖啡&林朝欽-鄂王創意燈籠宜蘭行口/創創新村/舊書櫃人文咖啡館→幾米廣場林午鐵工廠→大成羊/牛肉麵








芸堂人文咖啡


芸堂人文咖啡位於"楊士芳紀念園區"內,
楊士芳是當地唯一的進士,對於地方發展跟教育貢獻良多,
宜蘭縣政府為了紀念"楊士芳進士",所以設置了"楊士芳紀念園區"。
其實不大啦,就是兩棟連在一起的建築,一棟是展覽室,一棟就是"芸堂人文咖啡",
不過兩棟建築都很特別,有得過獎的喔。

周邊的環境很幽靜,草木叢生的感覺相當愜意。

建材的加工不多,兼具原始跟現在的藝術感,非常富有人文特質。

下面是停車場,用餐找車位就不用太煩腦。

戶外也是有座位的ㄛ,感覺在戶外或是在窗邊用餐喝杯咖啡,
生活都變得寫意,慢慢的步調,細細的去品嚐咖啡;品嚐自己的人生。

來這用餐好像要先預約,週一公休。
很特別的是,本店是採"無菜單"制,
現在好像也不少餐廳這樣,
沒菜單也不錯,省得要千挑萬挑,在選嬪妃一樣....
你說是多麼地.....浪費時間。

一進餐廳,前菜都已經擺好好了!
效率十足! 果然有預約有差,
一方面也替大伙兒節省了行程的時間。

頭家娘忙得冒煙了,
雖然說有預約,但一下子來那麼多人...

2f 的空間,氣氛也相當不錯,
其實跟台北的餐廳比起來,就是多了點人情味...
雖然沒有很華麗的外表,不過這樣不也親和許多?!

牆上的擺飾,是有那麼點禪意。



上面有提到"喝咖啡",
芸堂最有名的就是這個啦!
冰滴咖啡!
就是用這個滴的~~
飯後飲料可以選來喝喝看。

今天的特別嘉賓!!
林朝欽老師!!
老師也來跟我們一起用餐。

等餐時間偷拍大家一張!
今天同行的媒體、部落客、攝影師們~

當然還有主辦單位"開新工程"辛苦的工作人員要當我們的褓姆。
陣仗其實不小。

誰說飯前拍照是有病....
我們不拍不po,
是要怎麼促進臺灣飲食業的經濟繁榮呢?! 是不是?是不是!

這位攝影大哥更專業!
還自己打燈!
確認是打燈無誤!不是在檢查...
那盤水果一整個閃閃動人,
真的是很專業哩!

前菜,水果一盤...
但後面那盤沾醬酸酸甜甜的,
沾水果吃就變成"開胃菜"了,是不是很神?!

這道菜挺特別,
前面是豆腐,搭配魚卵跟生辣椒....

魚卵鮮甜+辣椒的辛辣味,
但是豆腐又沖淡了兩者的味道,
讓兩個配角很自然的融合一體,
感覺....挺微妙,

後面的"咖北筍"也可以吃....但葉子不行!


這一碗魚湯...料比湯多!!
魚肉還挺鮮的。

下面滿滿的都是海帶,還有一點南瓜。
就暫時稱它為....魚肉雜菜湯好了...
湯裡的料多到比實在還要實在。

隔壁的伙伴點的! 應該是透抽吧...
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...

看到透抽我真的有點槌心肝,後悔點豬肉....
其實還有別的主餐,好像有牛肉還有魚,
唉唷,反正每次來菜單都不一樣,
想說拍兩張意思一下就好,我都快餓死了

不過我的松板豬看起來也不賴,
一樣很海派,料加很多,
挺下飯的,因為其他菜已經先被我吃完....
所以我只剩它可以下飯。

紅豆奶酪,
奶酪並不會太甜,
如果用飲料店的標準,
依我舌頭評估,大概只有三分甜...,
但小時後我爹娘都說我是"螞蟻"...

如果嫌味道太清淡,配一點紅豆就很剛好,
很清爽口感,淡淡的甜味,量也很適中,
大家應該知道....奶酪吃太多或太甜...會有暈車的感覺。

"傳說中的" ----- 冰滴咖啡~~!!!
老實說,我真的不懂咖啡...
就算"香港廉政公署"的冰咖啡來,我應該也當水喝下去。

是不是好咖啡,就留給懂咖啡的你來這鑑定囉~

★.故事到了這裡,用餐也進入尾聲了,俗語說"草地親戚呷飽來起行",馬上到隔壁林老師的工作室參觀"創意燈籠"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